close
很多同事很佩服我,怎麼會那麼常下廚
做菜真的不難,要看你有沒有心要去學
食譜也不一定要照本宣科,有時候來點不一樣的創意反而效果更佳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一餐只有煮兩個人的部分,不是反而外食比較划算?
其實不然,像我今天做的滷豬腳,兩個人應該可以吃個三天,豬油的部分還可以用來配飯
菜的部分每天都選不同的,當令季節的菠菜和高麗菜都很好吃
這樣一來,隔天要吃就把豬腳熱一下,加上一道菜和一道湯,既省時又省錢

豬腳我是選前腳&後腳各一支,既可以吃到肉,又可以吃到筋,共花了300元
配料有老薑跟蒜頭,也可加上蔥或者辣椒也行,醬汁是用醬油、冰糖跟水調配而成
基本上醬汁我是很隨意的放,冰糖不要加的比醬油還多就好
我今天有先把老薑跟蒜頭炒香,再把川燙好的豬腳放進炒鍋內,醬汁差不多七分滿
之後過了一個小時(今天時間很充裕,我就用小火滾了1小時又20分鐘),就可以開動了
好吃到白飯都盛了好幾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if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