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使用的是metro和都營地下鐵的一日券(金額是1000日幣)


還是跟上篇一樣的原因,天氣有點給它掃興
不過幸運的是,明天要開始放晴了
嗯...即使只剩下倒數2天,也要好好把握住 ( 握拳)

說到這個"鳥藤",去年我們來日本度蜜月的時候
就想帶源少爺來品嘗,
沒想到剛好遇到築地休市
隔天我們就要回台灣了
就這麼剛好,當天日本達人林氏璧就有提到這家店
那時候超想槌心肝的
當下就有根源少爺說,下次來日本一定要再來吃
而我呢,就信守這個承諾到現在

睡的有點晚,APA HOTEL的床真的超好睡
源少爺:你不是哪個床都很好睡嗎?
甄小姐:至少此行住的 3間飯店,它的棉被最溫暖,床也舒服

到築地的時候已經快日本時間10點


不自覺把腳步加快,深怕又錯過了鳥藤的營業時間
到了店門口,裡面有客人




門口擺放的menu


懷著期待的心情踏進店門口,準備享用這懷念的好滋味
和同學侯來吃的那次,點了燒鳥套餐,侯點了親子蓋飯
那時候就看到臨桌的日本人都是點當月套餐
我這次也想說反正以後還會再來,就依樣化葫蘆的點了

店員先送上茶水和menu




我要點的是這個,每個月都不同喔!


店裡客人不多,但師傅料理的時間還蠻久的
不浪費等餐的時間,隨意拍的幾張
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聞到臨桌的雞肉香,肚子好餓喔!






正在忙碌料理的師傅


等了一會,終於上菜了


多汁的雞肉塊加上沙拉,兩者搭配是如此的契合
它們家著名的就是雞肉的來源,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我不會講日文,不然也很想問師傅,這雞從哪來的...
肉質本身的紮實又富有彈性


肉的外皮裹著的麵粉,薄薄的一層,卻又恰如其分的將肉汁鎖住
師傅炸的火候跟時間的拿捏也是很重要滴
會等上一些時間,跟這個應該有很大的關聯

沙拉也是不得不提,滑溜又綿密的沙拉口感

入喉整個瀰漫的蛋汁的香氣,到現在還忘不了

雞湯也是上乘,光看湯的顏色,就知道一定是敖很久之下的成果
喝的出湯的清甜,好喝卻不油膩


如果你是很久才去日本一次的朋友
我建議還是從最基本的吃起,他們家的親子蓋飯蠻大推的
如果是像我一樣,偶爾可以換個口味也還不錯
不同的月份去日本,就可以吃到不同樣的餐點
開始又期待下一次的旅程了呢!

心滿意足的離開鳥藤,決定先在周圍逛逛
這家也是鳥藤,是同一家,不過賣的產品有所不同




這家賣玉子燒的"大定",名氣也是響噹噹
之前有吃過就沒有打算入手




再往前走,隨意的往左邊巷子彎進去
竟然被我找到網友推薦的老店:丸山海苔


不過目標不是海苔,而是柚子口味的煎茶和抹茶


如果要送人的話,有這種精美外包裝的可以挑選


雖然是老店,但也要有新的銷售手法


我是要自己喝的,這種比較不佔空間


也有賣抹茶捲心餅,看起來好好吃


老闆很年輕喔!而且還會講一些些中文
去店內的時候,剛好有一個他們家的供應商,也是台灣人
還介紹給我認識,還真巧...
在這裡,會沖泡不同的茶葉給客人享用,連小茶點都幫你準備好


沖泡茶葉的工作檯


我總共喝了3種茶和2種小點,吃到都有點不好意思說
買回來的茶還沒開封,喝完再來寫感想

路上隨拍囉!
都是用這種車載運漁貨


好Q的提籃


築地行程結束後
去了有樂町的無印良品
到了那裡,不自覺把腳步放慢
有台灣沒有的"花良品"
Meal Muji雖然是販售稍微養生的餐點
但幾乎座無虛席
已經開始幻想自己和源少爺坐在這裡享用美食

後來又衝去豐州的lalaport
裡面附屬的超市佔地遼闊,慢慢尋寶也許會發現好東西
我的目標是mall,所以沒有多作停留
價格沒有想像中便宜,稍微逛了一下franc franc
沒有中意的商品
雨一直下,對我這種想要逛景點,又想要買東西的人
有點給他不方便呢!自己還是比較喜歡跑室外...
如果要血拼的朋友,就不用擔心了
因為日本的地下街商場和百貨,商品多元
逛個三天三夜也逛不完

我的花花手套、杯墊和置衣袋


都是購於池袋的地下街
尤其是置衣袋好喜歡喔!有沒有很鄉村風(自我陶醉中)


回池袋前先去多慶屋採買
同事說好用的京瓷陶瓷刀也在這裡入手


還有附盒子,收藏也很方便

還有好吃的巧克力手捲(可是第一次聽過和吃過)


軟嫩的外皮加上奶油和巧克力




滋味也太美妙了吧!吃完整個大大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if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