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去了日本幾次,覺得台灣人真的很幸福
像我和雯這次連去新宿伊勢丹買個pierre herme小圓餅吃
要找個位置可以坐下來悠閒的享用,都要找好久


等電車來的時候,剛好對面是卡拉ok
隔著透明的窗戶,看到大約10來個人
擠在一間比我們上星期4個人唱歌還小的地方
不過他們還是唱得很high

這次的照片少得可憐,大部分都是食物入鏡
每天也是很早起床,只不過日本的商店都很早打烊
時間似乎不夠用,雯還說應該要安排5天4夜才對
當初就有跟他說過,不過他還是決定4天3夜就好
原本想說不然我就多待1天
可是又擔心第1次來日本的他無法順利通關出境
這個想法於是作罷

可惜~~這次的築地之行竟然遇到休市
忘了星期三和星期天是休市日,原本安排回國的一早去吃
幸好沒去,那重到不行的行李把我們倆折騰得半死
開的商家寥寥無幾,買了紀文總店的炸物
吃了一家沒聽過名字的生魚片店
口味不差,不過好懷念上次吃的鳥騰
下次一定約源少爺一起來享用這好滋味

幸運~~出發前按照慣例,看了日本氣象預報
不看還好,看了連續4天都下雨,機率甚至60%
日本的氣象預報可是以神準為出名的
不過這次好像沒那麼準了,oh ya!!
只有其中一天晚上才開始下大雨
雨傘有用武之地的也就那一天
而且早上也不像台灣這麼悶熱,是個適合逛街的好天氣

驚喜~~早就耳聞池袋是個好地方
的確也是,而且路線明瞭,從池袋東口駅出來,對面就是激安的殿堂
而且好多家big camera ,自己也如願找到big carema 的outlet
車站連接的西武百貨整個好逛
好多間日雜常見的品牌,雯逛得很開心
自己也在這裡入手了一個samatha thavsa的財布
打折完價格令人心動,不買真的會對不起自己
有plaza,muji,不遠處也有uniqlo
是個不看地圖也不會迷路的好所在

遺憾~~這次陰錯陽差的沒有住到小丸子的民宿
epc都帶去了,因為他那裏有提供無線上網的服務
結果換到了也是台灣人在淺草橋駅開的時代民宿
房間是比丸子大,不過因為這個車站是早期所建
升降梯沒有就算了,連手扶梯都沒有
回程光搬個行李上樓梯就耗掉我20分鐘
更慘的還沒到
搬運的過程中遇到一個好心日本阿伯
一起幫我扛兩個行李
雖然我早已汗如雨下,不過看到他猛拿手帕擦汗
真的是對他不好意思
重點來了,我們要乘車的方向是對面的月台
意思是,本人我又要在把行李下樓梯一次
之後再上樓梯一次,一早化的妝都白化了
下次要跟我去日本的朋友,先把體力練好再說
對了,小丸子民宿好像只開到9月,好可惜喔!
他要回台灣開日本料理店
店址在竹科附近,住在那附近的朋友可以去品嘗道地的日本料理


結論~~日本的折扣季有的甚至打到3折
難怪機票再貴,還是一堆人要來
反而是在地的小百貨,像錦係駅的百貨價格都比大間的百貨價格來的優
雖然品牌沒有那麼多,超多質感好的衣服跟包包
經過這次的購物行,我還是比較喜歡中間穿插幾個慢步調的景點
不過這次完全沒有,所以有點空虛
春天有櫻花,秋天有楓葉可賞
夏天來好像就好像少了那麼點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if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